大陸反日怒潮延燒 規模40年最大

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把釣魚台收歸國有,引發大陸全民反日。這個週末假日連續兩天,數十個城市串連發動示威,連路邊的日本汽車都變成民眾出氣筒;可以說是日中兩國建交四十年以來最大規模抗議。駐北京日本大使館外抗議人潮擠爆,氣氛緊張,武警以三層人牆架起封鎖線阻擋,才沒有出現失控的場面。

  好幾千人包圍駐北京的日本大使館,繼續向日本政府嗆聲。抗議群眾拿起水瓶往日本使館內丟,上千名武警動員組成了三層人牆,全力阻擋,就怕衝突場面再度發生。抗議群眾不斷推擠,情況差點失控,有人乾脆爬到樹上、焚燒太陽旗泄憤,而且抗議現場還出現一面「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這是六十年來北京街頭出現的第一面中華民國國旗。大陸反日活動就像野火蔓延,一發不可收拾。

  群眾情緒激憤,連停靠路邊的日本汽車也變成大家的出氣筒;還有日系企業也跟著遭殃,只能眼睜睜看著商店門窗被砸爛。由於不斷發生攻擊日系企業的脫序事件,上海這家台資日本料理店趕緊掛起「五星旗」,還把日本字的招牌遮起來,就怕被反日抗議的颱風尾掃到。而且大陸民眾焚燒日本國旗抗議,引起日本政府關切,向北京政府表達抗議。

  反日行動一波接著一波。抗議民眾號召在「九一八事變」八十一週年紀念日當天,要發動更大規模的反日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