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6 12:00

成功突圍! 我挺進距釣魚台2.1浬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台灣的漁船成功突圍,而且還一度靠近釣魚台,只有2.1浬。後來、返航時,大家受到熱情歡迎,心情都很振奮,也見證這場保釣行動順利成功。

  南方澳漁港碼頭點起了一連串的鞭炮和煙火,迎接著所有保釣漁船的返航。衝到距離釣魚台最近的益昇102號船長,看到小孫子來迎接開心的親了起來。溫馨的畫面還有這一幕,籌畫這次活動的南方澳漁會理事長陳春生,眼眶泛紅,緊緊抱住總指揮官林日成,宣佈活動成功。

  談起這次突破日本重圍,在自己人都不看好可以前進到釣魚台十二海處,南方澳漁民可說是拿出衝鋒陷陣的本領,在日本夾擊中,益昇102船隻衝到了釣漁台2.1海浬處,而日本想要壓制台灣的護漁保釣行動,還正面挑釁,在十二海哩就開始以水注阻擋我們漁船前進,我國海巡也不甘示弱用水柱還擊,保釣護漁最後在日軍大舉壓陣下,提早返航。但也成功記錄下宜蘭漁民要生存護漁權活動,讓日本官方聽到台灣漁民的心聲,再要堅持釣島的主權,可是會引起台灣漁民的憤怒,再鴨霸下去,漁民絕對反抗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