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12:00

總統前往彭佳嶼 宣示釣魚台主權

程燁睿 徐宇威 報導

  最新消息,馬英九總統,今天首度前往彭佳嶼,宣示主權,針對釣魚台爭議,他將在下午13:30,發表東海和平倡議的重要談話,而目前我們的記者程燁睿,已經抵達彭佳嶼了,請燁睿告訴我們現場的最新情況。

  總統馬英九今在海空軍戒護下,偕同高層官員,國民黨立委和媒體,要登上彭佳嶼,上午隨行官員與記者先行搭乘和星艦,在10點半登島,總統馬英九也將搭乘,空軍直升機在下午一點半抵達視察,並且在次宣示我國擁有釣魚台主權的立場,重申東海和平倡議及後續推動計畫。

  這是總統自2008年上任以來,首度前往彭佳嶼,國防部更是不敢大意,規劃了海、空護航,嚴密戒備安全。除了登島之後總統會表達,維護我國主權的決心,另外他也會前往視察,彭佳嶼的氣象站,以及當地駐點的海巡單位,包括機動巡邏站,海巡署勤務指揮中心,跟東沙指揮部及南沙指揮部還會進行視訊通聯,另外還會發放加菜金,慰勉當地的公職人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