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18:58

總統登彭佳嶼 倡三邊協商釣魚台

邱薇而 陳岳威 程燁睿 徐宇威 報導

  繼續來關心總統馬英九,今天率領官員跟隨同的記者,一起登上彭佳嶼,鄭重發表宣示釣魚台主權,而且台中日三方要是協調未果,將不排除國際仲裁,而原定的火炮實彈射擊,並沒有照原先計畫進行。

  馬總統搭乘空軍直昇機,在08年上任以來,首度踏上彭佳嶼領土,馬總統為了凸顯捍衛國家領土,堅定主權的立場,率領官員跟隨行記者浩浩蕩蕩一行80多人登島,馬總統特別強調,釣魚台列嶼,就是台灣的附屬島嶼,政府絕不會,單方面退讓謀和,中日台三方,應承諾以和平方式處理爭議,然後擱置爭議展開對話,馬總統從三組雙邊對話,到一組三邊協商。「三組雙邊對話」就是「台日對話」、「兩岸對話」與「日陸對話」進而到一組三邊協商,是指台、日、陸三邊共同協商。

  馬總統更表示,政府立場堅定,維護台灣漁民,在釣魚台海域作業權利,只要是合法出海作業的漁船,海巡艦艇都會給予保護,這次他還特別巡視了駐島氣象台跟燈塔,也不忘發加菜金,慰勞當地駐島的海巡同仁,只不過這次的原本安排的火炮實彈試射,卻沒有照原先計畫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