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3 12:00

之前都是假貨! 陽澄湖大閘蟹開賣

綜合報導

  很多人都在期待陽澄湖大閘蟹,之前就開始有店家搶先賣,但是明明大陸蘇州的陽澄湖大閘蟹,昨天終於正式開捕上市,也就是說,先前買到的,沒有一隻大閘蟹是真貨。

  蘇州這個專賣大閘蟹的賣場,店家一路排開,看過去沒啥人潮,買氣相當冷清。雖然每家業者的水槽裡,都爬滿了所謂的大閘蟹,但店家卻強調,要辨別真假,全靠口感做口碑。我從1997年到現在賣正宗的陽澄湖蟹,我從來不帶商標不帶扣子的,買您的蟹如果要辨是真是假,全憑口感是吧,憑口感完全不一樣,除了有模有樣的店家陽澄湖邊還有不少這樣的路邊攤,其中這位老闆倒是很坦白說現在還不是吃大閘蟹的時候,說實話這螃蟹是半生不熟的沒長熟,但是呢現在的價錢好,到了真正好吃的時候反而還便宜。

  目前陽澄湖邊賣的大閘蟹,四兩的一隻賣到台幣140到240,網路上預購購比較便宜,平均一隻不到台幣90塊,業者說,能賣到這種超低價,是因為略過了中間商的層層剝削,只要加上運費和人工包紮的費用,就直接到消費者的手裡了,不過被打趴的實體店面業者,卻拐個彎說一分錢一分貨,他不管你是陽澄湖或不是陽澄湖的,他的成本也不只這個價,這個做下去肯定要虧本的,根據大陸官方的預估,今年陽澄湖大閘蟹產量,和去年差不多估計是2300噸,平均蘇州人每人只能吃到兩隻,換句話說,凡是時候不對價錢不對,最重要的是蟹鉗上頭沒掛防偽扣環的,不管店家怎麼說得天話亂墜,鐵定都是山寨假貨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