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5 12:00

富士康太原廠暴動 逾40人輕重傷

綜合報導

  富士康在山西的太原廠,昨天凌晨驚傳發生暴動,造成三人重傷,還有四十多人輕傷。原來是,廠區的保安和員工起衝突引起的,不過富士康強調,太原廠並沒有負責IPHONE5的組裝,所以不會影響生產的進度。

  清晨的富士康山西太原廠,似乎已經恢復平靜,不過馬路上,數百名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排成一個個方陣,在廠區巡邏,瀰漫著緊張的氣氛。因為就在幾個小時前的凌晨,有外地來的員工,遭到工廠保全圍毆,引爆兩千多人暴動,情況一發不可收拾。

  混亂中,有人縱火燒車砸車,連辦公室的玻璃,都被失控的員工砸破,鐵欄杆也被推倒,上千名鎮暴警察立刻進場維持秩序,經過了三個多小時才穩定情況,但有三名員工受重傷,四十多人輕傷,富士康也宣佈太原廠休廠一天。25號一早,已經恢復了正常運作。而鴻海集團強調,太原廠沒有組裝IPHONE5產品,所以IPHONE5出貨,完全不受影響,希望降低暴動事件,對公司營運的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