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11:58

不用再挨餓了! 黑熊開心搬家

連珮貝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不知您記不記得在二十多年前樹林有個動物園,後來經營不善歇業,加上飼主前年過世後,園裡的動物就只能依賴之前的老管理員,但因為無薪可領又不能看他們餓死,所以每天只能買兩條土司給他們吃,今天上午這兩隻亞洲黑熊透過北縣府農業局,終於裝籠運往屏科大,讓牠們不再挨餓。

  

圓滾滾毛茸茸的亞洲黑熊難得站起來,在籠子裡走來走去,看起來好像有點焦慮,好像知道等下就要離開自己住了二十幾年的家,還不斷的發出叫聲,果然不一會兒,動物保育員拿起吹箭往黑熊身上刺,體重要150公斤的黑熊,十分鐘後也受不了麻醉槍的威力,整個無力的攤軟在地上,保育員趕緊把兩隻黑熊做健康檢查,為了防止黑熊在昏迷中被自己的口水嗆到,還得先幫他們做氣管插管,讓長長的舌頭吐出來,模樣十分可愛。

[北縣環境景觀處處長陳淵泉:屏東科技大學的動物收容中心來收容,我們在兩個禮拜前也去收容中心那邊看過它的籠舍,環境相當的好。]

  先是測量心跳和呼吸,甚至拿起針筒幫黑熊抽血,他們也是一動也不動的乖乖就範,經過一個小時的檢查,動物保育員四人合力,終於把重達150公斤的亞洲黑熊,搬上帆布架抬上車,早在三十年前,這都是私人動物園飼養的動物,營運不善加上主人過世後,只能依賴老管理員無薪水的照顧,每天買兩條土司餵牠們,但現在終於運往屏科大,讓牠們不再挨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