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5 23:00

塔利班襲北約基地 計畫影片曝光

綜合報導

  塔利班份子公布一段今年9月14日襲擊北約基地的計畫影片,這次攻擊造成兩名美國士兵死亡並且炸毀6架戰鬥機,是北約今年遭受最慘重的攻擊。今天國際間還有哪些大事,帶您來關心。

  塔利班份子公布了一段今年9月14日襲擊北約位於阿富汗的一座基地前所規劃的攻擊計畫,影片中顯示塔利班除了將地形都打探清楚,還計畫讓15名士兵穿著美軍制服混進基地,這場攻擊造成美國兩名海軍陸戰隊士兵死亡並且炸毀6架戰鬥機、6個加油站,是今年度北約基地所遭受的最慘重攻擊,當時英國哈利王子也在該基地服役,所幸並未受到波及。

  日本東京地方法院25日開庭審理日本照相機製造公司,奧林帕斯隱匿17億美元虧損案,奧林帕斯三名前任高級主管包括社長菊川剛在內全部認罪並表示願意負起責任,擁有92年歷史的奧林帕斯從1990年代起就有一群高級主管透過浮報費用的方式,隱匿公司投資證券的虧損,菊川剛等人有可能面臨10年刑期以及1千萬日圓的罰鍰,而趁著奧林帕斯的公司危機,索尼Sony正打算花500億日圓,買進奧林帕斯股票成為最大股東。

  印度政府決定位於古丹庫蘭的核電廠將於近日正式商轉,這座核電廠預計能供應2千萬戶家庭的用電,印度正努力躋身經濟大國,但長久以來飽受缺電之苦,支持核電廠人士認為這樣不但可以解決部份問題,也可帶來更多就業機會,但反對人士則表示,核電廠所在地古丹庫蘭,這座小漁村曾在2004年遭海嘯襲擊,而日本福島核災還歷歷在目,印度政府不應該為了經濟發展,忽視核電潛在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