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3 12:00

農曆8月18 最大錢塘潮磅礡湧現!

透明球內藏攝影機 直擊浪下美景 王皓 報導

今天,是農曆的八月18號,也是錢塘潮最大的一天,而且專家預測,今年的錢塘潮,會是八年來最壯觀的一次,時間就在今天中午12點到下午兩點,也吸引很多遊客,來看這個盛況,光是昨天,就有34萬人,寫下新紀錄。

  蘇東坡說,八月18潮,壯觀天下無。從整齊排列的一線潮,兩股潮水交會的交叉潮,到眾所期待的回頭潮,都以磅礴的氣勢和壯觀的景象,吸引全球遊客。在海寧大缺口外的起潮點,錢塘江水開始冒起白浪頭,這些白浪最終連成一條線,往海寧鹽官這個地方衝去。在鹽官的觀潮民眾,看到的是一線潮,由於翻起了海底的泥沙,潮水呈現驚人的棕色。

  接著錢塘潮猛力往上游呼嘯而去,到了海寧老鹽倉,氣勢磅礡的潮水從南向北撞擊大壩,越撞越激烈,浪花甚至超過十公尺高,這就是所謂的回頭潮。到了一般民眾最喜歡的觀潮景點,杭州蕭山美女壩,這些回頭潮就會非常給力的,直直衝上11公尺高的堤岸。今年大陸媒體還特別把攝影機,藏在一顆直徑兩公尺的透明大球裡,好拍攝浪花底下的情況。讓波瀾壯闊的錢塘潮,呈現在世人眼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