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4 18:58

大選首場辯論 羅姆尼扳倒歐巴馬

林佳蓉 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電視辯論,現任總統歐巴馬、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首度面對面對決,針對經濟和健保等內政問題,展開九十分鐘的攻防交戰。羅姆尼的表現出人意外的好,內容條理分明,台風充滿自信,而且態度從容不迫。高達三分之二的受訪者肯定他贏了這場辯論。歐巴馬只得到百分之25的支持率,一敗塗地。

  辯論當天也是歐巴馬和蜜雪兒結婚二十週年紀念日,歐巴馬甜蜜開場白:我想要祝福妳甜心,結婚20週年快樂!

  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也幽默回應:您一定想不到此刻站在身旁的,哪ㄟ是在下我。羅姆尼不只機智風趣,他嚴詞進逼毫不退讓,他說:美國現在生活最苦的是中產階級,歐巴馬的政策埋葬了中產階級,壓垮了他們;這段是總統先講所以現在輪到我,我要下一段你可以先講,但他先講了呀所以現在該我講,讓我解釋一下。羅姆尼繼續條理分明地說:我的計畫分成五個部分,刪減赤字有三個方法。

  反觀歐巴馬,無力反擊只能拼命重複當年勇。他說:四年前我說我不是完美男人,也不是完美總統。辯論結束時,羅姆尼笑開懷,更開心的擁抱太太和孫女。因為他知道自己表現得很好。CNN的民調證明了他的自信,多達百分之67的人都說他贏了。歐巴馬只有百分之25的支持度,辯論慘敗,選情告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