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4 18:58

雲南大走山! 小學.農舍陷土堆

綜合報導

  大陸雲南彝良縣龍海鄉,今天上午8點發生嚴重走山事件,土石大量從山坡滑落,掩埋下方一間小學和附近農舍,目前已發現5人遺體,都是小學生,還有14人被埋。但是由於當地降雨不斷,搜救行動非常困難。

  走山現場只看到大片黃色土石崩落的痕跡,早已看不出來,土石的下面原來是一間小學。救難人員、解放軍和附近民眾,總共五百多人,拿著鏟子在走山現場,奮力挖掘,爭取黃金時間,要將被掩埋的小學生救出來。人武部政委沈古才說,現在救援的難度很大,由於泥石流坍方,方量特別大,大型器械很難進入,目前主要採取手工作業方式在進行救援。

  這起走山意外發生在上午八點,土石從山壁上突然滑落,直接往山下衝,土石把只有一層樓的小學房舍,和旁邊兩間農舍,整個掩埋,當時在裡面的學生和附近居民,根本來不及逃出。這次土石崩落量達一萬立方公尺,並阻斷下方的小河,形成堰塞湖,官方已經先疏散下游居民,以策安全。

  不過現在正值大陸十一黃金週,小學生怎麼會在學校,當地教育局表示,因為雲南彝良9月初發生大地震,震災期間學校停課20多天,為了不要延誤學習進度,才會在假期中補課,卻沒想到不幸遇上走山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