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5 12:00

苗族特殊鬥馬 激戰不輸鬥牛

綜合報導

  今天的兩岸最給力,帶您來看看大陸的奇特風俗。很多人聽過鬥牛、鬥雞,但應該沒聽過鬥馬。鬥馬是大陸廣西苗族自治區的一項民俗活動,已經有5百年的歷史,一起來看看。

  兩匹馬兒在場上你踢我咬的,打的難分難捨,棕色馬兒這時發動猛烈攻勢,提起後腿猛踹對方,黑馬也不甘示弱,立刻與以還擊,雙方又纏鬥在一起,這就是廣西融水,苗族自治區著名的鬥馬,距今已經有5百年的歷史。相傳鬥馬這項活動,起源於一場婚姻裁決,據說當時能贏得姑娘芳心的,大多是鬥馬高手,所以每次有情敵相爭的時候,苗王就會組織鬥馬賽,獲勝的人就有權利把喜歡的姑娘娶進門,隨著時間逐漸演變成,苗族自治區的民俗活動。

  為了讓馬兒更能發揮戰鬥力,比賽時場中一定會有匹小母馬,哪一匹雄馬,在母馬旁待的時間最長就能獲勝,看著馬兒那股一心求勝的拚勁,就不難明白,為什麼鬥馬比賽,年年都吸引如此多的觀眾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