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5 12:00

濃濃異國風"東方瑞士"青島好美!

王皓 報導

  今天的兩岸最給力,來看到大陸山東省的青島市,這裡曾經是德國租界,因為風景優美,還被譽為是東方瑞士、吸引很多的遊客造訪。今天就帶您到青島走一趟。

  從青島的小魚山公園望出去,可以看到青島市全景,紅瓦、綠樹、碧海、藍天,濃濃的德國風情,讓青島長年以來被稱為東方小瑞士。1898年,德方與清朝政府簽下了,租借膠州灣地區99年的合約,德國人拆除原本的村落,耗斥巨資興建了一個日耳曼風格的,現代化港口都市。雖然德國實際控制的時間不長,卻奠定了青島的城市格局和建築風貌。

  小魚山公園地勢雖然不高,卻能俯瞰青島的知名景點包括棧橋、小青島、魯迅公園,海水浴場和八大關等必遊景點,加上青島是大陸北海艦隊船艦的母港,這兒的海軍博物館,絕對值得一遊。賞美景當然不能沒有美食,熱愛啤酒的德國人,在青島建設了啤酒廠,為如今青島啤酒的聲名遠播,開啟序幕。來到青島,一定要大啖海鮮,痛飲啤酒,才能算是為青島之旅畫下完美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