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8 18:58

加國7.7強震! 夏威夷納海嘯警報

綜合報導

  加拿大當地時間星期六晚上8點04分,台灣早上11點左右,西部卑詩省外海兩百公里處,發生芮氏規模7.7大地震,震源深度只有17公里,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立刻針對加拿大西岸、美國阿拉斯加,以及夏威夷群島發佈海嘯警報,還好到目前為止,沒有傳出任何傷亡。看看這段畫面,地震時,新聞主播動也不敢動,但棚裡其他人紛紛逃命。

  這名主播兩眼直盯著鏡頭,動也不敢動,但在場人員紛紛起身趕緊逃命,因為發生大地震了。注意到了嗎,儘管主播在鏡頭前故作鎮定,但掛在後面的布簾上下劇烈搖晃,就知道這起地震的威力有多麼驚人,而且走到戶外一看,不但消防車已經出動,街頭全擠滿了人,個個一臉驚慌。

  加拿大當地時間27號晚上8點04分,位於西部卑詩省外海,約兩百公里的夏洛特皇后群島,地牛翻身,發生芮氏規模7.7的大地震,還好震央所在的地區人煙稀少,到目前為止沒有傳出重大的災情。這起地震的震央深度只有17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不但加拿大西岸,跟美國阿拉斯加州都發佈海嘯警報,連遠在太平洋另一端的夏威夷也飽受威脅。

  由於專家預估海嘯高度有一到兩公尺,夏威夷當局不敢輕忽大意,包括歐胡島茂伊島大島等沿海地區,緊急撤離八萬人到安全地區避難,還好第一波海嘯,在當地時間晚上十點三十分抵達後,並沒有傳出任何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