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5 12:00

北京入冬暴雪肆虐 破52年紀錄

林佳蓉 報導

  大陸北京、河北和內蒙古,前天晚上開始,下了入冬第一場大雪,積雪超過五十公分,破了五十多年來的紀錄,也釀成雪災。京藏高速公路因為積雪,一千多輛車堵在路上,還有三名日本遊客,在長城的八達嶺段,受困在暴風雪中,不幸罹難。

  北京入冬第一場大雪,讓氣溫驟降八度,逼近零度低溫。厚達五十公分的積雪,是北京52年來最嚴重的暴雪。京藏高速公路八達嶺路段,厚達80公分的積雪,造成一千多輛汽車卡車,塞在路上動彈不得。解放軍出動六百人,發送棉被和食物,為受困的駕駛人寒冬送暖。

  可別被這樣的浪漫美雪景給騙了,其實這場寒風冷雪已經造成不幸。有三名日本遊客旅遊八達嶺長城,結果受困暴風雪不幸罹難。大風雪肆虐北京,會不會打亂星期四舉行的十八大呢,總算老天幫忙,大雪下了一天一夜,目前已經停歇。北京更是效率驚人,七十多輛掃雪車連夜清理。看看昨天晚上記者在京藏高速公路的,還有嚴重積雪。到了今天上午,路面卻已經清潔溜溜,京藏高速進京全線搶通,十八大可以順利登場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