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0 12:00

"珊迪"攪亂大選 歐巴馬回防白宮

張樂 報導

  颶風珊迪也攪亂了美國總統大選,羅姆尼和歐巴馬,紛紛取消維吉尼亞州的競選活動,不過歐巴馬是現任總統,多了優勢,趁這個機會,他直接坐鎮應變中心,搶盡不少版面。

  颶風珊迪來襲,一些不在籍投票或提前投票的選務工作紛紛叫停。歐巴馬也取消競選行程,到美國國土安全部視察超級颶風珊迪來襲前的準備工作。這時候只有現任總統歐巴馬才擁有最大的資源,指揮調度。因此取消搖擺州的競選行程,對歐巴馬的損失比較小。

  相較之下,羅姆尼的損失較大,因為以現在民調差距只在1%的情況下,誰能搶到搖擺州,誰就是贏家。無奈颶風珊迪來搗亂,羅姆尼也不敢趁機搶選票。但現任執政的優勢真能撿便宜嗎?

  攤開美國地圖來看,這是美國有線電視網CNN作的民調,紅色的州份傾向支持羅姆尼,藍色的州份傾向支持歐巴馬,對照珊迪颶風的走勢,包括賓州和紐澤西州,正好都是歐巴馬的地盤,而黃色區塊的維吉尼亞州則是搖擺州。如果歐巴馬應變太慢、救災不力,羅姆尼就能坐收漁利。距離投票日還剩九天,因此兩人把珊迪颶風當成美國大選所謂的十月危機來處理,不敢等閒視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