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8 18:58

陸十八大登場 習妻鄭麗媛成焦點!

曾俞維 報導

  中共十八大登場,代表的就是習近平時代來臨。習近平的父親是大陸開國元老習仲勛,又在中央軍委工作過,才讓中共各派系都能接受。但一般人民更感興趣的是他的夫人,大陸軍系歌手彭麗媛,在習近平接班後會如何表現自己,不只衝擊中國政治傳統文化,也考驗大陸如何塑造彭麗媛的第一夫人形象。

  中共十八大登場,宣告習近平時代來臨,在他的領導下,中國大陸將走向怎樣的發展道路?習近平仿效胡錦濤2年內走遍40個國家,藉著出訪把自己推向國際身段柔軟,但面對西藏獨立及人權問題,習近平態度相當強硬。

  習近平的父親曾經做過國務院副總理,但在1960年代得罪毛澤東,一家人被下放勞改,15歲的習近平在陝西的窯洞裡度過年少歲月,從富家子弟到農村勞改,讓習近平對權力更具有野心,夫人對習近平的政治地位也有加分效果,穿著一身雪白軍裝在大陸軍民聯歡晚會上高歌,彭麗媛官拜解放軍文職少將本身就是大明星,24歲時在朋友介紹下相親認識習近平,沒想到這個第一眼讓她覺得土氣老氣的男人,卻讓彭麗媛成為中國大陸新一任第一夫人。

  積極參加公益活動,深具明星色彩的彭麗媛,幫助提升習近平在大陸的形象,只是中共領導人背後的女性向來低調,彭麗媛在習近平接班後會如何表現自己,不只衝擊中國政治傳統文化,也考驗大陸如何塑造彭麗媛這個第一夫人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