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5 18:58

史上新高! 考領隊導遊破12萬人

張鎮麟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明年三月舉辦的導遊領隊證照考試,報名人數已經突破了12萬人,創下歷年新高,預估錄取率又要下降,像去年考試錄取率就不到三成。不過因為當導遊領隊可以到處玩,成為現在當紅職業。不過你還記得嗎?在三年前四川大地震,當時帶著13名團員脫險,綽號小胖的領隊陳建欽,卻認為當領隊跟導遊其實只是看起來好,薪水跟責任根本不成比例。

  還記得他嗎?陳建欽,外號小胖,三年前四川大地震,當時小胖擔任領隊帶著13名團員,因為大地震完全失聯,五天的時間成為台灣家人最難熬的日子。浩劫重生,現在的小胖頭髮都白了,不過還是繼續擔任領隊跟導遊的工作,但其實家人三年前就希望他不要做了。

  小胖拿出當時在四川大地震照片當例子,到處倒成一片,歷經生離死別,做領隊的還必須振作,帶著大家活下去。也許這是特殊情況,但是小胖說,這行飯的投資報酬率真的低的可憐,再怎麼苦也只能自己吞。因為收入來自團員的小費,像小胖自己一個月出團兩、三次,慘的時候也只有兩、三萬塊錢,為了增加收入,小胖也爆出內幕。

  自己都認為要碰到好的導遊領隊不容易,經過大地震,現在的小胖很多人都會指定他來帶團,但是他也要奉勸想要當導遊領隊的人,也許看起來可以到處出國帶團,不過背負在身上的責任可是比想像的還要重,最好考慮清楚再投入考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