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1 12:00

北韓首座健身中心 上萬人慶開幕

林佳蓉 報導

  健身中心,結合冰宮、美容沙龍和水療館,這樣的設備,聽起來應該很稀鬆平常吧。不過,在向來封閉的北韓首都平壤,卻才剛剛出現史上第一座大型健身中心,樓層總面積五千五百多坪,不但找來上萬民眾,舉行盛大開幕典禮,甚至還破天荒,邀請國際媒體來採訪報導。要凸顯新的領導人金正恩,愛民如子的德政,也要告訴全世界,北韓不再神秘,越來越進步開放。

  這棟造型流線新穎的建築物,是北韓第一座複合健身中心。就位於平壤,前面黑壓壓的上萬民眾,都是來見證這座不得了的中心,開幕了。裡頭有什麼呢?首先有美容沙龍,服務人員一流專業,設備也是最先進最高級。接著來看看有明亮的水療館,強力水柱按摩之後,還可以進桑拿烤箱烤一烤,舒張一下毛細孔。也可以試試最新的氧氣加壓艙,既然是健身中心,各種基本健身設備,當然是一應俱全。運動流了汗之後,還有乾淨的沖洗設備,小姐們還可以順便做做頭髮。最棒的,是健身中心還附設寬敞的冰宮。

  剛剛介紹的這些設施,北韓號稱可以容納7200人同時使用,而且全年開放,誇耀說這是金正恩上台之後的德政之一。北韓人民是不是看得到用不到,我們真的難以查證。不過向來封閉的北韓,竟然破天荒廣邀國際媒體來採訪,應該可以說,北韓正慢慢揭開神秘面紗,走向開放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