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2 12:00

日式"搶孤"! 日大學"棒倒"賽PK

王皓 報導

  日本神奈川的日本防衛大學,專門培養自衛隊軍官和國防人才,每年11月11號、校慶時,都會舉行特別的棒倒比賽,其實很像是我們台灣的搶孤活動,這日式搶孤,今年一共六百人參加,要猛扯人家後腿,非常有趣。

  分別穿著橘白兩色T恤的兩隊人馬,對準場中央那根長竿衝了過去,只見已經到了頂端的人,雙腳拼命往下踹,下頭想往上爬的人,則是雙手猛扯人家後腿,怪不得參賽者都得帶著安全頭盔自保。

  雙方一陣攻防之後,防守的人不幸被拉了下來,搶攻的人也淪落得衣不蔽體。另外一邊藍白兩隊的戰況,精彩程度也不遑多讓,負責進攻的藍隊,簡直都是孫悟空變身的,一個個翻騰著往上衝,只差沒有張口咬人,地面上的人則是扭成一團,親密的分不出你我。

  這是日本防衛大學,一年一度的校慶棒倒比賽,參賽的兩隊一面要,護衛自己的長竿不倒,一面要搶時間盡快推倒對手的竿子,這些未來的軍官打起來,是一個比一個凶猛,一邊參觀校慶活動的民眾,被激烈的場景震懾,連大氣都不敢出,這位阿北最後得出這樣的結論。觀賽民眾,他們是為國家犧牲的人,看完了今天的比賽,我想國家安全可以放心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