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4 12:00

華山變"人山" 徒步8公里下山

記者綜合報導

  現在是大陸的十一黃金週,很多的景點都是人滿為患,像是陝西的華山有好幾萬人無法搭上接駁車,結果被迫徒步走八公里才能下山。另外還傳出有人跟保安發生衝突,還得出動鎮暴警察來維持秩序。

  西嶽華山萬頭鑽動,大家準備排隊搭纜車上山。人潮多到連警察和消防人員都把自身當人牆維持秩序。到了山頭地勢險峻、通道狹窄,人潮流動更是緩慢,由於十一黃金週的人潮太多了,接駁車和纜車無法紓運,到了晚上還有好多遊客困的山頂上下不來,有人甚至頂著晚上不到十度的低溫,徒步將近八公里走下山。

  華山景區管理中心負責人,部份遊客情緒比較激動,把私家車停在山門口擋住進山門,不讓運遊客的中巴車輛進去,遊客情緒激動、鼓噪抗議甚至傳出和管理人員發生衝突,連鎮暴警察都衝上山維持秩序。而不僅華山,各個旅遊景點例如長城、故宮、錢塘江邊,人潮都遠遠超出景點的負荷,人擠人,假期出遊,真不知是看景,還是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