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6 12:00

澳洲森林大火 搶救國寶無尾熊

張樂 報導

  澳洲的打火兄弟,也為救火,疲於奔命。南部阿德雷德、發生灌木林火災,燒掉將近26個大安森林公園。還有很多無尾熊,都被燒傷了,目前救難隊正在進行地毯式搜尋,希望儘快把這些無尾熊,送醫治療。

  澳洲南部阿德雷德附近灌木林火災,燒掉將近26個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面積。如今火勢控制住了,救難人員發現有不少動物被火焚身,尤其是無尾熊緊緊抓著著火的樹幹,手腳被燒傷了,不下來。估計可能多達兩百隻無尾熊受害,救難人員正地毯式地搜尋,希望儘快找這些可憐的小傢伙送醫治療。

  兩歲的納麗斯瞇著眼睛,靜靜地讓醫生替它擦藥,它的鼻子、爪子和耳朵都被燒傷了,三歲麥麗靜靜躺在病床上,它的痛,您聽不到,手掌翻開來,皮開肉綻。醫護人員把麥麗的手掌浸泡在生理食鹽水中,滴上碘酒,替它消毒,以免細菌感染。大概每隔六小時麥麗就要受一次折磨,這樣才能保住它的命。

  幾天前救難人員在火場發現麥麗,它的孩子被火燒死了、它則手腳緊緊抓住被火烤的滾燙的樹幹不放,手爪燙的皮開肉綻,痛到下不來,身子嚴重脫水,救援人員發現它後,趕緊抱它下來餵它水喝,並且送到動物醫院的加護病房治療。像麥麗和納麗斯這樣的無尾熊可能多達兩百隻,救難人員深入焦土區,搜尋樹上是否有無尾熊遭火紋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