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7 12:00

決戰白宮! 美大選計票如火如荼

王皓 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目前開票工作還在進行中,包括最關鍵的俄亥俄州和佛州,都還在計票。

  一億兩千萬名美國選民,今天在各個投票站,選出心目中理想的第45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兩個星期前,就已經和夫人蜜雪兒,在伊利諾州提前投完了票,而在大選日這天,歐巴馬選擇坐鎮芝加哥競選總部,並且把握最後時刻,用電話向選民拉票。在開票結果呈現拉鋸的緊張時刻,他還跑去籃球場打了幾場球,算是抒壓兼祝福自己。

  至於羅姆尼,則是一早偕同妻子在波士頓郊區投票,接著把握最後時刻,和副手萊恩飛往大票倉俄亥俄和賓州拉票。在一片總統呼聲中,羅姆尼不斷笑著說謝謝。和歐巴馬的運動抒壓方式不同,羅姆尼和萊恩用吃來解除壓力。

  然而努力到最後一刻的羅姆尼,卻沒有獲得賓州和麻州的支持,雖然他曾當過四年麻州州長,11張選舉人票卻通通進了歐巴馬的口袋。此刻歐巴馬拿下了紐約州,賓州和伊利諾等幾個重要的大票倉,如果能夠拿下超過270張選舉人票,他就能成為第一個,在失業率居高不下的年代,依舊順利連任的美國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