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06:00

以軍擊救援隊 釀19人喪命

彭尚興報導

  以色列突擊隊星期一凌晨在國際海域,突擊前往巴勒斯坦的救援船隊,造成十九人死亡,引發國際社會憤怒。這個由六艘船隻組成的船隊,企圖衝破以色列的封鎖,將人道救援物資送給居住在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人。以色列軍方表示,突擊隊員是在登船檢查的時候,遭到親巴勒斯坦人士的攻擊,不得已才開槍反擊。

  搭乘直昇機的以色列突擊隊員,利用繩索垂降到土耳其郵輪「藍色馬爾馬拉號」上,企圖強行登船檢查。這段以色列軍方公佈的錄影畫面顯示,突擊隊員的腳還沒有踩到甲板,就遭到船上的乘客用金屬棍棒、甚至涼椅攻擊,有一名以色列士兵還被拋出船胘。四名突擊隊員掛彩之後,帶隊指揮官下令開火反擊,船上立刻陷入一片混亂,乘客四散奔逃,還有人不省人事倒臥在甲板上,以色列軍隊終於憑藉優勢武力,控制住情勢。

  以色列軍方表示,衝突中有九名乘客喪生,另外有十六名帶頭滋事份子被逮捕。但阿拉伯半島電視台宣稱,實際死亡人數多達十九人。「藍色馬爾馬拉號」和其他五艘輪船所組成的「自由船隊」,載運了一萬多噸的救援物資,和大約七百名同情巴勒斯坦的人士,打算前往遭到以色列封鎖三年的加薩走廊進行人道援助,但事前就已經遭到以色列政府的拒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