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甫獲法勳章 再奪年度電影人!

曾俞維 報導

  導演李安的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 2012),在全球票房大賣,而李安昨天(28日)才獲得法國騎士勳章(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現在又榮獲電影音效剪輯公會的年度電影人獎,真的是雙喜臨門。

  台灣導演李安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全球票房大賣,李安本人也是獲獎連連,繼獲得法國騎士勳章後,現在更榮獲電影音效剪輯公會頒布的2013年度電影人獎。獲獎原因是李安展現出最高的藝術性,並且提高了電影工作的工藝技術,而之前這個獎的獲獎人士都是電影界的大咖,包括了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和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展現出一貫的李安風格,台詞不多,但色彩繽紛,出現許多象徵意味濃厚的的場景,果然讓李安奪下電影音效剪輯公會頒布的2013年度電影人獎。電影音效剪輯公會主席就稱讚李安,是個令人神往的創新者:他使用最新的科技創造,視覺與聲音效果不斷的創新。而得到這個獎項的歷年得主可都是電影界的大咖,包括《變形金剛》(Transformers, 2007)導演麥可·貝(Michael Bay)和史蒂芬史匹柏都曾經是年度電影人獎的得主。

  《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這部片不只票房大賣也讓李安獲獎連連。剛剛獲得的法國文化藝術騎士勳章,主要是表揚在國際藝文界有傑出貢獻的人士。過去台灣作家李昂、王文興,和布袋戲大師李天祿以及導演侯孝賢等人,也都曾獲得這項殊榮。每年只有少數有聲譽的藝術家能夠得獎,一再獲獎也代表李安的藝術成就更上層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