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12:00

新疆連4天大雪 陸空交通大亂

綜合報導

  大陸新疆連續四天遭逢大雪,有些地方積雪甚至高達60公分,不但造成車輛無法通行,連航空交通都大亂。而在俄羅斯莫斯科北方,大風雪造成數千輛車子塞在路上,動彈不得長達三天,官方緊急在路邊設立帳棚提供飲食跟燃油,但大家還是希望大雪不要再下了,趕快讓他們回家。

  幾名男子在黑夜裡,頂著風雪在車子前方清出一條道路,同時還用繩索綁住車子,要將受困車輛拉出雪堆中,這群民眾當時已經困在風雪中一天一夜,透過在微博上發訊息求救,才順利被救援出來。

  大陸新疆已經連續四天降下大雪,氣溫零下35度,有些地區積雪高達60公分,車輛根本無法通行,大型掃雪車才剛清完,路面又馬上被大雪覆蓋,不只路面交通受阻,烏魯木齊國際機場也因為暴風雪航班大亂,旅客只能滯留在候機室等待天氣轉好,滿臉無奈。不過更慘的還在俄羅斯莫斯科北方,數千輛車因為大風雪塞在路上動彈不得,有的車輛已經受困長達三天,在過去一天內也只移動了一公里,塞車車陣長達50公里,駕駛叫苦連天。俄羅斯官方在路邊緊急設立帳棚,提供熱食、飲水和汽油,讓車輛能夠繼續運轉下去,不過大家最希望的還是大雪趕快停,不要再困在風雪裡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