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 18:58

大雪闖禍! 新幹線停駛.客機衝出跑道

綜合報導

  台灣氣候冷颼颼,鄰近的日本也因為低氣壓籠罩,從東北到北海道大雪紛飛,而且積雪造成停電,鄰接東京跟日本海的上越新幹線,部份路段被迫停駛,還有位於東北的山形縣庄內機場,發生客機衝出跑道的意外,還好沒有波及人員傷亡。

  強烈低氣壓籠罩,加上寒流來襲,日本北海道大雪紛飛,尤其是鄰近鄂霍次克海的北見市,積雪將近一公尺高,居民忙著清除積雪,個個苦不堪言,而且低氣壓南下,連東北地區也飽受大雪之苦,緊臨日本海的新潟縣,因為積雪造成電纜故障,波及上越新幹線部份路段停電,累計有十二班列車停駛,另外山形縣的庄內機場,也因為跑道結冰,導致一架全日空客機在降落時,意外衝出跑道,還好機上167人全部平安無事,但受到這起事故影響,庄內機場被迫關閉,還無法恢復正常營運。

  這種機場停擺的情況,也發生在克羅埃西亞,由於暴風雪侵襲,克羅埃西亞的空中交通幾乎癱瘓,這場號稱六十年來威力最驚人的暴風雪,帶來將近半公尺高的積雪,陸上交通中斷,首都查格雷布還傳出停電的災情,有關單位動員兩百輛鏟雪車,清除路面積雪,消防人員也全力動員,投入救災行列。但暴風雪氣候還會持續好幾天,交通狀況一時之間,還是難以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