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0 18:58

資源再利用! 立體農場受讚揚

張樂 報導

  新加坡地狹人稠,要養活六百萬人,必須仰賴進口食物,其中中國大陸進口的食物是最大宗。但是為了吃的安心,新加坡人研發出玻璃式的立體農場,只要花很少的電力和水源,就能生產出好幾噸的新鮮蔬菜,供應市場所需。由於有生產履歷,而且生產過程製造的廢棄物和碳排放量很少,資源能回收再利用,因此即使立體農場的蔬菜貴四成,但仍深受消費者青睞。

 

  玻璃帷幕建築科技感十足,但它不是商辦大樓,而是新加坡的立體農場。過去的溫室栽培,都是平面由上往下灑水,但這整座立體農場,高九公尺將近三層樓,一層一層蔬菜層層排上去,只靠一個60瓦燈泡的電力電動水車,就可以讓每一盒蔬菜輪流移動,灌溉清水,而用過的廢水更能過濾再利用,工人輕鬆又快速的採摘蔬菜,立刻運到超市上架。

  立體農場種出來,比起從大陸進口的蔬菜青脆甜美,即使價格比較貴,銷售仍成長四成。地狹人稠的新加坡,順應環境打造了這種科技農場,業者預計兩年後,要建造上百個,把環保節能又安心的蔬菜,讓大家都能吃的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