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18:58

同為人父! 歐巴馬談槍案頻拭淚

曾俞維 報導

  美國發生史上嚴重校園槍案,自己有2個女兒的總統歐巴馬在發表談話時,不停哽咽、拭淚,情緒相當激動。全美國各地也降半旗默哀,但槍擊案頻傳,官方統計,美國每年有大約10萬人遭到槍擊,其中超過3萬人死亡,讓槍枝管制修法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不捨天真無邪的孩童就這樣走了,發生槍擊案的小鎮教會哀悼祈福儀式裡,所有的父母親和祖父母們心全都碎了,沒有言語能夠形容所承受的傷痛,只能不斷地拭淚禱告。同樣為人父的總統歐巴馬也感同深受,發言時更數度哽咽、拭淚,歐巴馬表示必須採取預防措施,避免槍擊案發生,全美國各地也降半旗默哀,但槍擊案頻傳,槍枝管制修法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手持白蠟燭的美國人民,在白宮外哀悼死者,要求更嚴格管制槍枝,但由於美國憲法第2修正案明文規定,禁止侵犯人民持有武器的權利,以及提供美國政府金錢的「全國步槍協會」影響,導致美國始終無法嚴格管制槍枝。只是美國每年有大約10萬人遭到槍擊,其中超過3萬人死亡,該如何修法避免類似槍擊事件再發生,也掀起政壇波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