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12:00

悼康州槍案 歐巴馬親自慰問家屬

林佳蓉 報導

  美國康州發生美國史上第二慘重的校園槍擊慘劇,州長表示,槍手亞當是一路開槍闖進校園,大開殺戒,20名年僅六、七歲的學童慘死,六名老師罹難。歐巴馬總統親自飛抵達康乃迪克,出席追悼儀式,撫慰傷心的家屬。

  美國總統歐巴馬抵達追悼會的現場,和鎮上的居民一起追思槍擊案中死難的孩子和老師。美國總統歐巴馬說我帶來全國各地的關愛與祈福,各位絕非獨自哀慟,我們的世界也被撕裂了。恐怖的陰影的確繼續傷害這座小鎮,因為就在追悼儀式開始前,小鎮的教堂驚傳被人放了炸彈,正在作彌撒的信徒緊急疏散,幸好最後證實只是虛驚。

  這些無辜的小生命,就是被這種半自動步槍,奪走性命,美國因此再度掀起槍枝管制的聲浪。美國參議員范士丹決定,明年元月新國會一開議,就要提案禁止攻擊性武器,而有關這起可怕的校園槍擊案,警方透露了更多案情的輪廓,槍手亞當蘭札是一路開槍闖進學校,他先轟掉鎖住的玻璃門,再衝進教室大開殺戒。不過到底為了什麼要對六七歲的小孩痛下毒手,行兇的動機還是不明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