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8 18:58

美小學血案 狗醫生撫慰倖存童

綜合報導

  美國康乃迪克州小學槍擊案,許多逃離槍口的小朋友,心靈嚴重受創。美國一個狗醫師組織,特別開了將近1500公里的車,遠赴康乃迪克州要撫慰小朋友受傷的心靈,希望為他們帶來一些安慰。

  小朋友一看到黃金獵犬,都忍不住上前摸摸狗狗,狗狗也非常的乖巧,任憑大人小孩撫摸擁抱,這些全都是訓練有素的撫慰犬,牠們特地遠從1500公里外的伊利諾州,連夜趕到康乃迪克州新鎮,要為因校園槍擊案,心靈受創的大朋友小朋友,提供撫慰。

  這支由9隻黃金獵犬的組成的撫慰犬團隊,每一隻狗狗從五個半月大,就要接受性格測試,穩定的狗狗要接受8個月的訓練,成為撫慰犬,而牠們的工作就是讓人們,拍拍牠們、抱抱牠們。

  狗狗能幫助人們處理心裡的傷痛,人們會開始哭泣,然後抱抱狗狗,一些本來很悲傷的孩子,離開時都變得很開心。這些撫慰犬服務過珊迪颶風受災災民,也服務過失業的民眾,但能看到孩子們的笑容,什麼辛苦都值得了。即使這裡的人們,還無法快速走出傷痛,但至少這些狗狗能為人們,在悲傷的時刻,帶來些許笑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