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8 06:00

紐約市長籲立法限槍 堵悲劇重演!

曾俞維 報導

  美國康乃狄克州紐鎮發生小學槍擊慘案,在全美各地都發起要求政府管制槍枝的遊行,紐約市長彭博也再度公開呼籲美國總統歐巴馬,應該將槍枝管制列為施政首要目標,不然未來4年死於非法槍枝之下的美國人,會跟在越戰期間一樣多。不過實際情況是,槍擊案發生後美國西北部城鎮,購買槍枝自衛的人數明顯增多。

  不捨小天使就這樣離開人間,傷心的父母在葬禮外互相擁抱安慰,許多倖存的小朋友,也來送離去的同學最後一程,發生槍擊案的小學,則是做好整頓清理工作,要迎接學童回學校上課,不過後續議題在全美餘波盪漾,大批示威群眾手拿終止謀殺的標語,要求美國政府嚴格管制槍枝,約市長彭博也再度公開呼籲美國總統歐巴馬,應該將槍枝管制列為施政首要目標,不然未來4年死於非法槍枝之下的美國人,會跟在越戰期間一樣多。

  歐巴馬承諾幾周內會召集執法、教育等單位,跟父母親一起努力避免悲劇重演,他雖然沒有直接提及槍枝禁令,但明確說會採取行動,防止類似槍擊屠殺,民主黨議員也表態要立法,禁售軍事攻擊性槍枝,並將檢討現行嚴重精神病患的處置方式,要求管制槍枝的呼聲不斷。

  但實際狀況是美國西北部城鎮,購買槍枝自衛的人數明顯增多,店家表示有許多民眾是生平第一次買槍,理由幾乎都一樣,就是看到槍擊悲劇的新聞之後,想以實際行動讓自己有安全感,也保護全家人的安全,槍擊慘案發生後,美國社會在震驚之餘,後續的反應行動並不一致,限槍議題也再度在政壇掀起波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