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 18:58

父母接連遭刺 朴槿惠無懼再出發

綜合報導

  朴槿惠成為南韓史上,第一位女總統,今年60歲的朴槿惠,是南韓政治強人朴正熙的女兒,22歲和27歲的時候,她的媽媽和爸爸,先後被刺殺身亡,這樣的不幸遭遇,也淬煉出朴槿惠剛毅的個性,今年六十歲的她,迄今未婚,繼續勇闖政治圈,而朴槿惠也已經為南韓的歷史,寫下新的一頁。

  世界上,恐怕很難找到一位政治人物,政治路走的如此悲慘,雖然身為總統之女,但在1974年,母親遭到北韓特務刺殺,當時才22歲,身為長女就肩負起第一夫人的角色,協助被稱為政治強人的父親朴正熙,而母親過世不到五年,悲劇再次降臨。

  1979年[朴正熙]被親信,刺殺身亡,[朴槿惠]也因此離開青瓦台,在政壇銷聲匿跡,20多年後,血光之災卻輪到了自己,[朴槿惠]當選議員,卻在2006年5月首爾市長選舉,幫候選人人站台時,遭到一名男子持刀攻擊,臉部縫了17針才脫離險境,或許是命運多舛,焠鍊出朴槿惠,堅毅冷靜,但卻不容易親近,缺乏溝通的感覺,韓國媒體就封是政壇的冰公主。

  但這回[朴槿惠],為了展現剛中帶柔的特色,以象徵熱情的紅色微笑,搭配,作為競選標誌,而且走到哪裡,臉上都帶著溫暖的笑容,就像個鄰家媽媽一樣,跟選民互動熱絡,一改外界對她的刻板印象,朴槿惠的過去,就是韓國歷史的縮影,今後的五年,朴槿惠也將創造韓國的新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