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2 12:00

美賓州小鎮再傳槍擊 四死三傷

王皓報導

  今天是康乃迪克州小學槍擊案滿一週的日子,全美各地都有民眾默哀,悼念罹難師生。然而就在這一天,賓州又傳出槍擊事件,一名男子在連續槍殺三個人之後,遭警方擊斃。美國槍枝遭濫用的情況,顯然非常嚴重,然而全國步槍協會NRA,卻在此時發表聲明,表示唯一能遏止壞人的方法,就是讓好人擁有槍枝。

  賓州西部小鎮發生槍擊血案,身份不明的槍手沿著公路,在三個不同地點,先後狙擊了兩男一女,總共三名被害者,接著槍手和警方交火,在遭到擊斃之前,槍手還打傷了三名員警。悲哀的是,賓州槍擊案這天,也正好是康乃迪克州新鎮小學槍擊血案,滿一個星期的日子,全美各個大城小鎮,都有教堂敲鐘,民眾默哀,悼念26名遇害師生。

  槍枝濫用情況如此嚴重,擁護槍枝的有力組織,全國步槍協會NRA,卻選在此刻發表敏感聲明。NRA全力擁槍的立場,激怒不少民眾,有人當場舉起標語抗議。擁槍的自由深植美國人心,也獲得憲法保障,但是要如何防範槍枝遭到濫用,顯然沒有人能提出有效的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