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4 12:00

康州小學槍案! 學生移新校舍復課

王皓 報導

  在去年耶誕節前發生槍擊血案的康乃迪克州小學,三號正式復課,師生們將在位於鄰近城鎮的新校舍展開新學期,警方更形容這是全美最安全的學校。

  美國的寒假結束了,康乃迪克州新鎮的,桑迪胡克小學四百多個學童,也正式在三號迎來了新學期。儘管在去年耶誕節前的槍擊案中,桑迪胡克小學痛失六位老師和20名學生,孩子的教育卻不能中斷,校方在鄰近的蒙羅鎮另覓地點,將一間已經廢校的中學,趕工裝潢為全新的桑迪胡克小學,不但為家長和學生提供心理諮詢,也由當地警方也加強安全工作。

  蒙記取了康州血腥槍擊案的教訓,紐澤西州一間小學,決定採取更嚴密的安全措施,那就是由荷槍實彈的警察,定時巡邏校園,同時還有員警在校門口把關,所有師生都必須經過這個關卡。

  此外,市面上兒童防彈衣的銷量,也突然增加。以南美洲這間防彈衣工廠為例,本來就生產多種兒童防彈背心,和防彈背包等產品,尺碼適合的是八到16歲的孩子,有男款也有女款,價格則合台幣5800到一萬一不等。或許憂心的家長會認為,嚴密的校園安檢之外,還要加上合格的防彈背心,才能確保自家寶貝在學校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