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5 12:00

劍旗魚回攻台灣 向老饕招手!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劍旗魚的口感又Q又嫩,之前都是外銷歐洲,但現在台灣也吃的到。一起來品嚐豐盛的劍旗魚料理。

  因為口感Q嫩,總是外銷歐洲,最常被料理成魚排的劍旗魚,現在台灣也吃的到。由於歐盟不景氣,購買力變低,在漁會協助下拓展國內市場,也讓民眾有機會嚐鮮。這麼大一片魚排在烤箱裡閃著油光,這樣料理會不會太奢侈啊,不會不會,這是在歐美國家餐桌上出現的劍旗魚,解凍後直接放進烤箱烘烤,魚肉表面亮晃晃的油光跳動著,因為這個季節裡的劍旗魚最肥美,再灑上一點胡椒粉提味就是最海味的魚排料理,主廚陳永坤,除了做魚排直接現切成生魚片,也是絕佳的吃法。

  師傅一落刀魚肉剖面的油花美的像畫,魚肉入口即化的口感也是讓人難忘。顧客,台灣的消費者可能比較少聽到劍旗魚,因為以往它都外銷歐洲市場但現在歐盟不景氣,所以將劍旗魚轉回國內市場,讓台灣的民眾也能嘗鮮,因為和其他深海魚相比它蛋白質含量高也沒有太重的腥味,煎煮炒炸都很適合也能試試不同的新鮮海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