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7 12:00

躲富人稅! 大鼻子情聖入俄籍

綜合報導

  法國國寶演員,大鼻子傑哈德狄巴厄,不滿法國總統打算課徵富人稅,決定放棄法國國籍,日前取得了俄羅斯護照,俄國總統普丁還親自歡迎他。

  法國國寶演員傑哈德狄巴厄,日前飛抵俄羅斯跟總統普丁相見歡,兩人熱情擁抱,歡迎狄巴厄棄法投俄,正式成為俄國人,而會選擇拋棄土生土長的家鄉,出走他國,都是因為法國總統歐蘭德宣布,年收入一百萬歐元以上的有錢人,將被課徵75%的富人稅,狄巴厄還因此槓上法國總理,表示課徵富人稅是對成功人士的懲罰,而俄羅斯的稅率只有13%,相比起來差很大,難怪狄巴厄要避稅遠走他鄉,但眼看狄巴厄變成俄羅斯人,可讓很多法國民眾,心都碎了,法國民眾,他可以留下來幫我們多付點稅啊,但我們能怎麼辦呢?不過狄巴厄也不是因為避稅而出走的第一人,之前法國首富LVMH集團董事長,也想移民比利時,只怕未來避稅出走的法國有錢人,還會越來越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