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2 12:00

單車族新法寶! 日本推神奇小物

王皓 報導

  單車不但是環保的交通工具,也是健身的好器材,今天就帶您來看看幾樣日本的最新研發,能讓騎單車更加舒適而有趣。

  要騎車出門囉,如果這時突然發現輪胎沒氣了,可怎麼辦呢?為了徹底解決輪胎漏氣的問題,日本有職人研發出全新的凝膠,代替空氣灌在單車輪胎裡,如此一來,輪胎就算被圖釘插到了也沒關係,連螺絲起子戳進去都沒問題。最重要的是,灌了凝膠的輪胎更加平穩耐震,就算騎的遠了,也不會覺得臀部和大腿一起疼痛。

  這位老人家,雖然用了兩根柺杖,走起路來還是很辛苦呢。其實如果有這樣一輛小型三輪車,老人家要出門就輕鬆多啦。雖然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但是這輛三輪車因為車身低,輪胎小,迴轉半徑短,所以老人家騎起來不但很安全,而且操控自如,絕對沒有一般單車的危險性。

  漂亮妹妹騎車出門囉,不會吧,把一個單車大鎖扛在肩膀上,這樣實在不美麗柳。更何況,大鎖背久了還會背痛,實在太不理想啦。來來來,這個折疊鎖,可以一口氣解決所有的問題。只要把鎖打開,就能變身為一條堅固的鍊子,拴在車上功能就和大鎖一樣,而要收納的時候,只要折回長方形就好啦,不但重量輕,還能直接插在褲子口袋裡,單車族再也不用擔心沒地方放大鎖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