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Pi"叫好叫座! 票房破6500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李安導演的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 2012)上映第一個週末,各地票房都開出好成績;光是在台灣,上映五天就已經衝到6500萬,榮登票房冠軍。而且李安對電影藝術的貢獻,獲得法國政府肯定,獲頒騎士勳章(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

  法國文化部長菲里佩提(Aurelie Filippetti)頒發騎士勳章給台灣之光、也就是大導演李安,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這場贈勳儀式廣邀法國藝文人士參加,包括女星張曼玉的前夫導演阿薩亞斯(Olivier Assayas)也到場觀禮。法國政府為了褒揚李安對電影藝術的貢獻,決定頒發文化騎士勳章,並讚揚李安的電影是捍衛每個人有不同權利的一股清流。

  李安指著左胸的勳章,強調這是心臟的位置,對於獲獎相當高興,還不忘在致詞時推崇法國電影人士的傑出表現。只是在這個幾乎全講法文的場合裡,讓只會英文跟中文的李安,聽得一臉霧煞煞,還好有駐法代表呂慶龍(Michel Ching-long Lu)在一旁翻譯。而《少年Pi的奇幻漂流》票房告捷,也讓李安心情大好;他應記者的要求,刻意挺胸擺姿勢拍照,讓大家看到這位大導演,難得一見的搞笑模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