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12:00

導航"北斗星" 減少油耗.更安全

綜合報導

  大陸自行研發製造的北斗星衛星2號,在昨天(14日)正式提供導航服務,這套導航系統不但可以幫助企業管理車輛,還可以監控油耗來節省運輸成本,讓民眾行車更安全。

  大陸自行研發製造的北斗星衛星2號,14日已經正式開始提供服務導航服務,共有9個示範省市提供八萬台導航機先行試辦。這套導航系統不但可以幫助企業管理車輛,也可以監控油耗等訊息,節省運輸成本。更重要的是讓民眾的行車更為安全。

  這套北斗星衛星導航系統是由大陸自行研發製作成功的系統,類似GPS導航系統已經開始正式提供,全球海陸空定位服務,而且大陸當局打算在兩年之內,建立七個應用系統及平台擴大應用,並且從今年元旦開始,在江蘇等九個省市陸續安裝總數8萬台的導航機,這套系統不僅可以讓使用導航的民眾,交通方便行車更安全,對使用的企業主來說還可以監控有裝導航機的公司車輛。

  有企業就把北斗的應用,車輛的油耗包括這個運輸的信息結合起來,可以大大地降低運輸成本,為了有效推廣安裝,6月1日起所有的新車、重型貨車跟半掛式牽引車,都得要安裝導航機,沒有安裝的車輛不得上路,這套衛星導航系統目標要讓大陸的行車安全跟運輸更加順暢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