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8 18:58

南韓士兵搞烏龍 險誤擊自家飛機

綜合報導

  南北韓邊界的上空,傳出槍響,但這次是南韓士兵,搞烏龍,對自家民航客機開槍,幸好沒有擊中飛機,客機平安降落仁川國際機場,機上乘客,根本不知道自己從鬼門關前逃過一劫。

  17號凌晨四點多,一架從中國大陸飛往南韓仁川的韓亞航客機,飛越了南北韓海上分界線附近的江華島,開始準備降落,這時候,駐紮在島上的南韓海軍陸戰隊士兵,卻突然用自動步槍,朝著天空對飛機開火,10分鐘之內,一共射擊了99發子彈,幸好都好沒有命中,這架客機繼續前進,並且在20分鐘後,安全降落仁川國際機場,飛機上的119名組員和乘客,完全不曉得,自己其實是從鬼門關前逃過一劫。

  江華島的駐軍事後表示,這架班機因為飛航的路線,比平常更偏向北方,因此被誤認為北韓的軍機,才遭到開火攻擊,但南韓國土海洋部卻說,韓亞航的客機並沒有偏離航線,南韓國防部已經針對這起誤擊事件,展開全面調查,並且開始加強訓練一般士兵辨識飛機的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