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0 12:00

爭搶免費臘八粥! 靈隱寺險爆衝突

綜合報導

  昨天一月19號是農曆臘月初八,大陸浙江杭州的靈隱寺,免費分發臘八粥,要跟民眾結緣,結果一大早,就吸引上萬人前往領粥,由於人潮過多,差點爆發推擠,還好公安出面維持秩序,才沒有發生意外。

  浙江杭州著名的靈隱寺,一大早就出現萬頭鑽動的盛況,但大家不是為了來拜拜,而是為了喝一碗臘八粥,說到喝臘八粥的習俗,最早起源於宋代,有上千年歷史,相傳在農曆12月八號這一天,吃下寺廟烹煮的臘八粥,可以庇佑信眾一年平安,因此得知靈隱寺,免費發放臘八粥,吸引上萬人前來排隊領粥,就為了在新的一年搶個好兆。

  由於前來喝粥的民眾,實在太多,靈隱寺規定一個人,只能領取兩碗粥,但有人怕領不到粥,不守規矩排隊引發一陣混亂,還好公安出面維持秩序,沒有發生意外,而民眾一領到粥,馬上開心的當場吃起來,但也有人把兩碗粥打包回家,看來臘八粥的魅力還真不小,而且明年的臘八粥,靈隱寺得多準備一些,才能滿足所有民眾的心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