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 12:00

幹細胞複製腎 腎衰竭病患福音!

綜合報導

  日本京都大學將幹細胞移植到人體,可以產生新的腎細胞,成功率高達九成。所以腎衰竭的病患,除了接受腎臟移植,還能選擇最新的幹細胞移植療法。

  等待腎臟移植的病人,現在多了一線生機,日本京都大學將幹細胞移植到人體,產生新腎細胞並且激化原有腎臟細胞修復,成功率達到九成。現在腎衰竭病人除了接受腎臟移植,還能選擇最新的幹細胞移植療法。

  以往腎臟移植手術最大的難題,就是必須等待腎臟捐贈,現在幹細胞為腎功能衰竭患者帶來了新希望,日本京都大學研究人員將幹細胞移植到人體後,幹細胞會轉移到腎臟受損部分,產生新腎細胞並且激活原有腎臟細胞修復和替換受損細胞,成功率達到九成,最主要是因為幹細胞是一種,具有分裂能力的非專門化細胞,能分化成不同類型的細胞,或自我更新來產生更多子幹細胞。

  身體在適當條件下,幹細胞可以修復並且更換受傷或損壞的細胞,而且幹細胞移植沒有任何副作用,對腎臟也沒有任何傷害,就算是末期的腎功能衰竭,幹細胞仍然能夠發揮作用,目前幹細胞移植是醫學界一種先進技術,能改變許多治療人類疾病的方法,特別是難以治療疾病,也為腎衰竭患者帶來新希望,重新獲的美滿生活並且延長壽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