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8 12:00

防盜法寶! 腳踏墊狠狠黏住小偷

綜合報導

  日常生活要防範宵小,日本又新撇步,門口擺上會黏住的腳踏墊,讓小偷無所遁逃,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記得鎖門。不過大家都有一個經驗,就是出門後,才想起自己有沒有鎖門,現在有了新裝置,可以提醒大家,帶您一起來看看。

  日本防盜有新撇步,就是這塊腳踏墊,看似跟一般腳踏墊沒兩樣,不過卻是個雙層的腳踏墊,只要把上層的腳踏墊撕下來,擺在住家大門口,晚上就可以安心入睡了。看到了嗎,小偷腳上的兩雙鞋子,全黏在腳踏墊上,而且怎麼拔都拔不起來,把小偷整得狼狽不堪,最後逼得小偷脫鞋拖襪,才得以落跑。

  不過這個腳踏墊上,還留下鞋印腳印,可以作為警方破案的線索呢,至於住戶大門安裝的防盜眼,可以從門外窺視到室內,把住戶隱私全都露,不過有了這個防盜眼的罩子,不但可以保持隱私,而且罩子內還有一顆印章,方便住戶接收包裹跟信件,真是一魚兩吃的好點子。

  還有許多人都有出門後,才想到大門沒鎖的經驗,現在只要在鑰匙上,加裝這個小裝置,一點都不煩惱。請大家看個仔細,用鑰匙打開大門,鑰匙套的凹槽,就會出現紅色,用鑰匙關上大門後,凹槽就變成白色,有沒有鎖上大門,只要看凹槽的顏色就知道,再也不用擔心大門沒鎖,可以放心出門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