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8 12:00

"百姓"開講! 幫大陸官員打分數

曾俞維 報導

  大陸正興起一股「電視問政」的風暴。河南推出一個「百姓問政」的節目,接受觀眾投訴,製作單位實地拍攝影片挑出政府弊端後,請來負責官員到現場解決問題,節目觀眾再根據回答打分,滿意就舉笑臉的牌子,不滿意則亮哭臉。結果有官員才剛上台,就因為「打太極」被主持人請下台。

  主持人如連珠炮般的犀利話語,問得官員滿臉通紅,冷汗直流,這集「電視問政」節目的主題,是洛陽市七個公立停車場,被附近住戶違規佔用的問題,製作單位拍攝明查暗訪的影片,發現官員之前承諾的改革通通沒辦到,果然現場觀眾的反應毫不留情,官員大打太極,不一會就被主持人請下台。

  整個節目最大難度,就是如何保證官員到場接受提問,製作單位先和洛陽市政府達成協議,必須指派相關單位正職主管到場,就算有其他要務,也得向市政府請假才能請副主管代上節目。這個像是官員期末考的節目推出半年來,400個民生問題就解決了382個,市政府和電視台以及百姓聯手,不只解決市政問題,也減少民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