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2 12:00

不顧-20度低溫!男子撐電線6小時

綜合報導

  現在社會充滿冷漠,只顧自掃門前雪,不過在大陸吉林,有一位60歲的老先生,因為家門口的電線滑落,阻擋了交通,他居然就頂著零下二十度的低溫,拿著長桿子撐起電線,讓人車通行。這一舉,舉了快六個小時,他的精神也感動許多民眾。

  零下二十度的大陸吉林街頭,這位老先生,全身包的緊緊的,拿根長竹竿,在馬路邊,撐起了一捆滑落的電話線路,他是維修工人嗎,其實,這位年紀已經六十多歲的周老先生,是旁邊一家麵包店的老闆。下午三點多,就看到家門口的電話線掉了下來,卻無人聞問,擔心會影響到人車交通,造成危險,所以他就這樣拿著竹竿,高高的撐起電線,讓大家行的順暢。

  周老先生的熱心,感動附近的民眾,有人也出來幫忙,還叫了電話公司來修理,不過修理人員卻說,裡頭許多的電線,不是自己公司的,兩手一攤,留下爛攤子,周老先生就再頂著寒風,足足撐了六個小時,甚至他還自己作了一個木架,把電話線固定撐起,這樣就再也不會影響交通安全了。天氣雖然寒冷,但周老先生的善行義舉,卻讓大家整顆心,都是暖暖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