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7 12:00

嚴禁闖紅燈! 大陸街頭追撞不斷

王皓 報導

  大陸從一月一號開始實行交通新罰則,嚴格禁止闖黃燈,但是反而造成許多駕駛,在黃燈前緊急煞車,引發後車追撞。這下子罵聲不絕,大陸公安部昨天只得緊急通令,駕駛若是闖了黃燈,暫時不予以處罰。

  滿載乘客的公車,砰的一聲撞上,前面小黃車的屁股,把小黃車的後擋風玻璃撞得粉碎。而右邊這輛灰色五門掀背車,也因為煞車不及,把前頭這輛黑色轎車給撞得往前衝出去。至於這個路口就更誇張了,小轎車廂型車計程車連三撞,看來事情很難善了啦。而這所有的車禍意外,都是號稱史上最嚴格的,大陸交通新法規引起的。新法規定闖一次黃燈要扣六分,要是一個星期內連闖兩次黃燈,就要和駕照說拜拜,因此駕駛人看見綠燈就緊張,燈號一轉黃就煞車,反而引起追撞。

  網友紛紛把行車紀錄器拍到的,追撞畫面PO到網上,新法規也因此被批得體無完膚。除了緊急煞車容易造成追撞外,駕駛人為了來得及煞車,提前在路口把車速降低的結果,就是讓交通更加壅塞。最後連官方媒體如新華社都看不下去,公安部門被狠狠罵了五天之後,終於在六號通令全國,要求對違反黃燈信號的駕駛,先以教育為主,暫不處罰。凶悍的大陸網友,這下子又有話說了,有人就認為國家法規朝令夕改,足堪證實中國大陸,真的是每天都在改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