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 12:00

皖電東送! 600公里線路大挑戰

綜合報導

  為了解決上海供電吃緊的問題,大陸當局特別啟動了一項,名為「皖電東送」的計畫。就是興建一條,從安徽送電到上海,長達6百多公里的輸電線路。為了趕在冰雪天氣來臨前完成任務,負責的工程人員每天都攀爬到198公尺的高空中,頂著零下10多度的天氣工作,相當辛苦。

  天還沒亮工作人員已著裝完畢,準備迎接忙碌的一天,他們都是「皖電東送」計畫中,負責配裝電鑬零件的工作人員,快速用完餐後,大伙兒冒著低溫,搭車奔向工作崗位,他們必需每天爬上這座,高將近2百公尺,相當於66層樓高的高塔上工作,因此有空中飛人之稱。上工前他們都要仔細檢查,身上的安全措施和裝備,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危及自身安全。

  除了危險性高,天氣更是一大挑戰,高空作業工,霍春林,著裝完畢大家爬著徒峭的樓梯,到電塔上開始工作,其間不時還得變換位置,進行不同階段的工程,由於上下攀爬相當秏時,連午餐都得在高空中解決,辛苦程度可見一斑。而家人就是支持他們,最大的力量。

  就這樣這些高空作業人員,從天剛微亮開始,一直忙碌到太陽下山,他們的不辭辛勞,讓「皖電東送」如期達成目標,而他們的任勞任怨,更贏得眾人的敬佩和尊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