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3 12:00

攝影師闖"輻"島 記錄瀕死動物

綜合報導

  去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福島因為輻射外洩,居民緊急撤離,但政府不准民眾帶寵物離開,所以很多寵物就留在當地,自生自滅。不過,一位攝影師,他冒著危險到當地,用照片記錄這些在生死邊緣的小動物。

  這隻小貓瘦巴巴的,看到陌生人,就露出警戒的眼神,還有本來是可愛的粉紅小豬,卻全身髒兮兮躺在地上,沒有元氣,連這匹馬都瘦成皮包骨,看來已經好久沒吃東西,牠的眼神好像在流眼淚,令人心疼。

  這些照片都是這位攝影師太田康介所拍的,而拍攝地點就在輻射重災區福島,在地震過後,他一直用鏡頭,記錄這些被遺忘的小動物。原來當時日本政府要求福島居民撤離,卻不准帶寵物一起走,結果福島的動物們,就在這裡自生自滅,在災後兩個月這位主人回家探視,但來不及了,有些撐不下去就這樣活活餓死。

  為了搶救這些動物,太田先生不顧輻射的危險,在災後,他帶著相機來到福島30多次,空氣中的輻射量這麼高,難道他不怕嗎。跟核電廠這麼近,生活在這裡的動物,當然逃不過輻射的威脅,附近有間家畜小屋,太田先生帶著食物來拍小羊,看著鏡頭來一張非常卡哇伊,還有貪吃的表情也被瞬間捕捉下來,太田先生用這一張張照片,紀錄在生死邊緣掙扎的動物,也見證,生命總會找到出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