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8 12:00

俄戰機入侵北海道 日自衛隊升空

曾俞維 報導

  日本媒體報導,在日本「北方領土日」當天,有2架俄羅斯的戰鬥機、入侵日本北海道領空,日本還緊急派出航空自衛隊來應對,不過俄羅斯否認這樣的說法,說自己嚴守國際規定,絕對沒有越界。

  日本媒體報導,就在日本「北方領土日」當天有2架俄羅斯的戰鬥機蘇愷27入侵日本北海道領空,日本被迫緊急派出航空自衛隊戰鬥機應對,日本外務省因此向在東京的俄羅斯大使館提出嚴重抗議。不過俄羅斯否認東京所謂侵入日本領空的說法,說他們嚴守國際規定,並沒有越界。

  日本指控2架俄羅斯蘇愷27型戰機,侵犯日本北海道領空,日本北海道的空中自衛隊,被迫派遣戰機升空應對,日本外務省因此向俄羅斯大使館,提出嚴重抗議,不過俄羅斯軍方否認軍機侵犯日本領空,稱這兩架軍機不過是在,跟日本有主權爭議的島嶼附近例行飛行,日、俄兩國之間過去就一直因為,北方四島主權問題而關係緊張,日本還將2月7號訂為「北方領土日」,要求俄國歸還北方四島,日相安倍說堅決向俄羅斯要回領土,結果雙方就發生侵犯領空的爭議,讓東北亞緊張局勢再度升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